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联合检查组莅临霸州镇中小学、民办学校“百日攻坚”行动大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3 18:37:5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3日上午,由教体局党组成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旭东带队,廊坊安全工程师及市联合检查组一行到霸州镇第九中学、关王堂小学、精武影视学校展开了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目标的“百日攻坚”行动大检查。霸州镇副镇长蒋立、文教室校长戴拴银、文教室安全负责人员陪同,全镇各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检查组每到一校都对学校安全管理、交通安全、校园安保与周边治安、消防及用电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卫生防疫安全八项重点方面做了详细检查和指导。着重强调:

一、学校大门口要张贴入校须知,接近门口处具备逃生疏散区域;

二、配电室、锅炉房门向外开,要具备报警装置,操作规程,各附件标明名称,燃气压力表要做到半年检测一次,要有防爆灯、事故排风扇,公告卡等;

三、教学楼消防管折叠要正确,灭火器每箱最少具备2个,应急出口标牌要悬挂正确;

四、学校组织机构要精细,责任到人,日常安全管理要由专人负责。学校预案按时间变化而变化,并且要按照预案对师生进行培训。学校隐患治理台账要清晰(如:什么时间出现问题、采取怎样整改措施、什么时间验收合格等);

五、厨房保留购物索票,具备烟感器,学校与厨房应签用电协议等。

检查结束,各学校校长聚集在一起总结了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讨论并制定了整改措施,确定了验收时间。教体局王主任对各学校做出殷勤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能有效化解校园安全隐患,防范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我镇复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蒋镇长、戴校长一并表示,我们一定不负上级领导期望,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狠抓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问责、大提升,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明确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为我镇教育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