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信安镇开展精准帮扶 “关爱贫困人群,扶贫你我同行”公益活动

作者: 来源:信安镇 发布时间:2020-04-23 14:00:2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2日上午,信安镇为了响应廊坊市委、市政府号召,在2020年创建工作中,实施六大“围点攻坚”和五大“提升行动”,成立了由信安镇政府牵头,扶贫办,文化站,妇联等多部门成员积极参与的霸州志愿者小分队,开展精准帮扶“关爱贫困人群,扶贫你我同行”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了团结街村67岁老人于德荣的家里(这是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于德荣老人患有脑血栓,丈夫患有白血病于2019年初去世了,现只剩下于德荣和36岁患有二级智力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为其送去了鸡蛋、花生油和瓜子等慰问品,并组织专业人员为其安装上了洗手盆、坐便和冲水槽。在不干扰老人正常作息的前提下,志愿者们撸起袖子积极热心的帮助这位老人清扫庭院、擦玻璃,干农活等,保证了“三净一规范”,志愿者还亲切的与她闲话家常。

01b61ed3d9254f70aa14986f6ab15544.jpg

392c5f44c39a4cf6aa3eadecafbdd8a3.jpg

74203776972c4c3bbc46149202e81246.jpg

扶贫办主任钱彪表态,这样的家庭我们会定期定人定岗来帮扶。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尽力多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关爱贫困人群,扶贫你我同行”爱心工程的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能够感受到来自政府、村街、爱心企业、志愿者的温暖。

通过这次精准帮扶,既提升了于德荣老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又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从而使我镇进一步树立了尊老爱幼、帮扶弱势群体的优良品德,在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多方动员、全民携手奔小康的道路上总结经验,为信安镇争创河北省文明乡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