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农村改厕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15:37: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务实作为,形成合力稳推进。改厕工作开展以来,康仙庄镇真抓实干,定期调度、督促指导,对改厕工作实施中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多部联动形成合力,统筹协调,确保完成改厕目标任务。

二是思想渗透,让改厕“势在必行”。镇党委以意识形态建设为抓手,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卫生城市创建”为契机,多元化、多方位开展健康知识及改厕科普宣传,让村民充分认识到改厕带来的健康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引导村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传统观念,增强健康意识,转变生活方式,增强农民改厕的积极性。

三是长效管护,优化改厕软环境。对改厕完成的改厕户坚持后续监督,跟踪服务,确保改厕户建设好、使用好、维护好,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加强改厕后期管理,实现 “厕具坏了有人修、渣液满了有人抽、抽走之后有效用“,增强农民改厕的主动性。

2020年,全镇完成自主改厕484户,其中双瓮式水冲厕所311户,生物降解智能马桶173户。2019年以来累计完成厕所改造1961户(水冲厕所115户,双瓮式厕所1673户,生物降解智能马桶173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