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严厉打击倾倒垃圾行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09:20:55 浏览次数: 【字体:

康仙庄镇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垃圾行为,查处三起非法倾倒垃圾案件。

一、2019年8月17日,一外县车辆将垃圾倾倒在小辛庄村西大坑内,被村街巡查发现,及时报警,公安机关依法扣留其车辆,责令其立即清理非法倾倒的垃圾,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2020年4月17日,岔河集乡某企业,将工业废物倾倒在小辛庄村北大坑内,被村民发现,及时报警,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当事车辆,该企业承认偷倒垃圾行为。在公安机关和住建局的配合下,该企业将垃圾及时清走并给村街经济补偿用于垃圾治理工作,同时交由住建局依法处理。

三、2020年4月19日,一村民蔡某将建筑垃圾倾倒在大各庄村东大坑内,村民当场将车辆拦停,巡逻民警也及时赶到,将车辆扣押并移交住建部门处理,住建局责令其立即清理现场并对其进行经济处罚。

康仙庄镇村街多,清理垃圾任务重、难度大,外来倾倒垃圾的违法行为较多,面对这种形势,康仙庄镇积极对接鹏洁保洁公司,及时清理积存垃圾。与此同时康仙庄镇支持公安、住建、环保等部门,指导村街加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乱倒垃圾行为,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取证、查处,坚决严厉打击倾倒、偷倒垃圾行为。在此基础上,康仙庄镇注重畅通投诉渠道,动员广大村民充分发挥公众监督作用,鼓励群众举报倾倒、乱倒垃圾行为,形成群防群治联动机制,严防出现垃圾乱倒行为,做到抓到一处处理一处,即查即清,保障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