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15: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市深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行动动员大会后,康仙庄镇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镇职能部门召开镇“打非治违”集中行动动员会,对市方案和领导讲话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动员会后8日、13日、15日镇党委、政府连续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打非治违”集中行动工作措施和统筹解决行动中存在的问题,推进集中行动有效有序开展。

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 “打非治违”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方案》,明确了各项目牵头人和单位,细化了责任和要求。

二、大力营造“打非治违”集中行动氛围,制作条幅100余条悬挂镇、村主要道口,利用镇信息平台及时发布3期工作动态,尤其是加强反面典型的曝光,强化警示作用。同时广泛宣传12350举报电话,形成人人参与安全的氛围。

三、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包村干部通过分片、分村召开村两委会议、带队检查等形式深入推进所包网格集中行动的开展,确保不留死角。

四、在集中行动中结合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及时组织回头看,紧盯隐患整改不放松,建立隐患整治台账,逐项销号。对排查发现的284处“三合一”场所和210处违规搭建彩钢棚进行彻底治理,共清违规留宿人员 361 人 ,拆除彩钢棚2174平米。

五、态度坚决,严厉打击。1、对集中行动中发现存在较大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以及存在违法违规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和取缔。目前,已对18家生产经营单位采取断电措施,关停取缔2家违规生产企业。2、严格把关整改,整改完成后由镇、村组织联合验收,合格后申请复电,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予复电。3、联合应急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问题的生产经营单位顶格处罚。

六、联合市应急局组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70于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消防知识,智慧用电培训,组织现场观摩演练,提高村街和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检查企业576家次,发现一般隐患1129项,整改一般隐患847项,采取停电措施18家,关闭取缔2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