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对症下药治顽疾,康仙庄镇精准解决信访问题有实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13:56: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康仙庄镇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针对不同案件性质,因事制宜、因人制宜,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预防和解决了一批重点隐患案件。2019年6月至今,康仙庄镇进京访量保持“零”记录,越级访、集体访量同比下降90%以上,取得良好效果。

重心前移,打好“防疫针”

隐患排查、源头治理是信访工作的坚实基础。康仙庄镇把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健全《信访隐患排查台账》等五本台账,建立了重大问题信息预警制度,转变工作方式,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每周不少于两次主动下村街、部门了解、排查矛盾纠纷,对可能引发信访案件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预防、早介入,把矛盾化解在萌芽。

精准施治,用好“特效药”

对信访积案和新排查出的信访隐患,以“事要解决”,息诉罢访为目标,全方位开展工作。坚决落实班子成员包案制度,包案班子成员解决有困难的,党委书记、镇长亲自上手,协调各方力量力促案件解决、息诉罢访。

协调联动,组织“大会诊”

长期工作中,康仙庄镇认识到,对一部分由于历史性、政策性及其他原因造成的信访案件,必须不等不靠,积极协调各方,争取上级支持,才能彻底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依法打击,剔除“恶肿瘤”

信访工作的根本是群众工作,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但也有一部分人把信访当成其满足私欲的工具,为达到其非法目的,恶意缠访闹访,以访施压。对此,康仙庄镇态度明确,必须坚决依法打击,上访群众更加讲道理,守规矩,更好地促进了问题的解决,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