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明确任务,深入创建卫生城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15:05:48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为扎实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康仙庄镇通过多种形式,明确任务目标,运用丰富载体,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全民共创的活动热潮。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全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整体推进和深入开展,该镇抽调精干力量设立创卫办,对创建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制定了创建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部门、任务目标、责任人及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面发动、广泛宣传。通过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利用集市发放宣传页等手段营造浓厚创卫氛围,广泛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统筹安排、多措推进。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持续开展村庄整洁行动,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规范畜禽养殖和卫生管理,减少畜禽粪水污染,动员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一村、每一户。统筹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集贸市场治理、病媒生物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辖区整体容貌。

提升水平、强化监管。严格树立全程监管理念,形成预防为主,源头治理的工作思路。狠抓公共场所安全,完善监管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工作。提高饭店、超市、学校、幼儿园等卫生管理水平,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手续齐全有效,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加强重点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和督导检查,重点整顿了小浴室、小美发、小旅店、小网吧的未亮证经营、证照不全、卫生条件不达标、消毒和“三防”设施不完善等现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