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三到位”保障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煎茶铺镇 发布时间:2020-08-31 15: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煎茶铺镇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以“三到位”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全面客观反映我镇人口发展状况。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细化工作流程、严卡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做到镇、村街(社区)上下同步调、对接无缝隙、落实无障碍。

二是人员配备到位,从村街(社区)抽选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熟悉统计业务、精通电脑操作、基础情况清楚的人员担任指导员和普查员,并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三是经费保障到位,对人口普查工作需要的硬件设备、软件设施等提供充足的经费支持,确保工作开展无后顾之忧。

此次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我镇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以及户籍登记地在我镇、现在镇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我镇行政区域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