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东段乡探索域内生产生活垃圾处置新模式

作者: 来源:东段乡 发布时间:2020-09-11 15:41:5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东段乡党委、政府以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主线,着力打造清洁、宜居的美丽乡村,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顺利推进,生产生活垃圾整治取得积极成效,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积存垃圾清零和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全面实现。截至8月底,东段乡共清理积存垃圾3670处,动用机械200辆,清运工人720人次,根据垃圾类别采取焚烧发电和掩埋处理等措施,同时为20个村街配备电动垃圾收集车47辆、发放收纳桶1950个,全乡范围内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工业垃圾有偿服务与远程监管取得显著成效。东段乡拥有大小工业企业近1400家,他们把有偿服务作为企业垃圾清理的有力抓手,推动企业与环卫公司签订服务协议,截至目前,已有1157户企业与环卫公司建立垃圾清运有偿服务关系,同时该乡积极引入远程监管手段对违规倾倒行为进行监督,大大改善了企业垃圾乱堆乱倒的局面。

经过不懈努力,东段乡市场化、常态化和科学化的垃圾清运、管控和处罚机制正逐步建立,全乡环境状况正在发生着根本性变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