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东段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发展正能量

作者: 来源:东段乡 发布时间:2020-09-18 15:23:57 浏览次数: 【字体: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庄严承诺。东段乡党委始终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常抓不懈。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党委作用。在东段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谈话会议上,党委书记张树增同志宣读《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报近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党委书记用行动做表率,树立起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鲜明导向,每次的党委会都把警示教育内容作为重要议题,把党内法规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深入学习,领导乡纪委对一系列违规违纪案件进行查处,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cdc9a150f5614a388d3c7689a45e8a01.png

二是打造过硬队伍,严肃执纪问责。为充实纪检工作力量,经党委主要领导协调,抽调政治素质强、有学历的年轻选调生到纪检办公室工作,案件办理效率得到迅速提升。同时纪检工作注重方式方法,深入学习和发挥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把握政策界限,用纪律管住大多数,严肃惩治“极少数”,真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b0d3137e743f4393bd3a7a5c42665d20.jpg

三是打造廉政小院,提升硬件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意识,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在其中的作用,东段乡纪委创新形式,打造东段乡“廉政小院”。院墙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标语,彰显着东段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息和决心。廉政教育中心由文化长廊、纪检办公区、温馨谈话室等组成,既树立起执纪问责的庄重严肃、有展示出党对干部的关心厚爱。今年7月份廉政教育中心投入使用以来,与下级党组织书记开展多批次谈心谈话,取得良好的效果。这里已成为东段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又一个重要阵地。

a7d8316d49624370b232cc19f048fff7.png

013b39b06dc64d7bb3b83dc64299f93c.png

站在新的起点上,东段乡党委将继续勇担责任,创新思路,不断开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为东段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