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5:35:03 浏览次数: 【字体:

精准施策,扎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建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监测预警排查处置、运行管护长效机制,随时发现随时解决,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强化控辍保学针对性举措,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保障有学上、上得起学。

兜底保障,深入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全面落实落细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对完全丧失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给予兜底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持续发力,着力做好脱贫后续重点工作。贫困户脱贫后,严格落实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的要求,继续实施好产业就业扶贫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直接受益,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引导社会组织承建扶贫项目,为贫困个体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持续稳定增加收入。

康仙庄镇共辖40个行政村,现有低保户176户352人,散居五保户88户9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35人(五保户7户,低保户8户,一般贫困户6户)。截至目前,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其中:2018年脱贫10户26人(含2020年死亡1人、外嫁1人);2019年脱贫11户11人。2019年10月,康仙庄镇被廊坊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成为霸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