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实施三个落实筑牢信访稳定防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0: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维护信访秩序和社会稳定,康仙庄镇实施“三个落实”,筑牢信访稳定防线。

落实常态化矛盾排查机制。推进网格化矛盾排查机制建设,完善镇、村两级人民调解机构,力促矛盾化解在基层,去年共协调解决矛盾纠纷47起,取得良好效果。

落实创新治理平台功能。全面铺开“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大力施行三级网格、五个统一、五条制度的“三五五”工作法。该镇线上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平台已于10月底开通,12月中旬试运行,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接待群众说事40件,办结率88%。

落实信访问题解决机制。以“事要解决”,息诉罢访为目标,对信访积案和新排查出的信访隐患,全方位开展工作。坚决落实班子成员包案制度,包案班子成员全程介入调处,精准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突破口。全年共梳理信访案件38件,越级访、集体访量同比往年得到大幅下降。

在此基础上,该镇狠抓信访秩序维护,对阻挠正常村务工作开展,恶意缠访闹访,以访施压,严重干扰正常信访秩序的违法行为态度明确,坚决打击,目前,已立案查处13起,治安拘留11人,刑事拘留1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