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贯彻落实全市大讨论暨环境整治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7 08:34:31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全市动员大会召开之后,胜芳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治脏工作]

    为深入推进“治脏”专项行动扎实开展,5月25日上午,胜芳镇组织主管副镇长、镇城建办负责人、胜芳建设局正副局长、胜芳建设局环卫处各科股长和相关环卫公司负责人,对全镇各环卫保洁责任区,尤其是镇区主次干道、中亭河、穿心河堤坡、清北干渠两侧等重点部位逐一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落实责任人,并要求立即整改。

    同时,胜芳镇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落实了责任分工,有效杜绝了推诿扯皮现象。一方面,由胜芳建设局负责,在中亭堤崔庄子段新建了7个垃圾池,在镇区其它部位新建3个垃圾池,并全部纳入日常保洁范围。目前中亭堤崔庄子段原所有垃圾点的积存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并明确由街村负责今后的日常清理工作。另一方面,镇城建办和胜芳建设局联合对环卫保洁区域与街村交界处的积存垃圾点,逐一明确了责任区域和责任人,确保了“治脏”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据统计,24日晚至25日,胜芳镇重点对芳清道东伸断交处3000余方的积存垃圾(大多是建筑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25日,各包村领导亲自现场督促各街村对辖区内积存垃圾点进行了彻底排查,并开始集中清理。同时,穿心河清理工作正在按照预定计划进行。目前,芳清道东伸断交处大堆垃圾已清理完毕。今天共出动机械设备35辆次,垃圾清运车400余辆次,清理垃圾2100余吨。

    [治污工作]

    一、继续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

    (1)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为深入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5月24日至25日,胜芳镇组织环保分局共出动执法车辆3辆次,人员6人次,对廊坊富沃德实业有限公司、霸州市胜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霸州市胜芳镇福兴精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3家涉污企业进行排查,未发现违法排污情况,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对胜芳镇北楼村2家原小电镀企业旧址进行复查工作,未发现有重复开工以及具备开工条件的迹象。

    (2)严格驻厂人员责任制度

    对27家涉酸涉污企业施行驻厂监管,对所驻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废酸回收、危废回收、排污口、电表、流量计、板框压滤机、污水处理量、企业周边等情况实时现场跟踪检查,确保污水处理达标,对企业出现的问题及时汇报。督查组不定期突击检查驻厂人员的监管情况,如在督查行动中发现企业存在违法排污行为,将追究包片和驻厂人员责任,一律停职待岗。

    (3)“五加二”、“白加黑”不间断执法

除安排周六日正常值班外,另安排三个稽查队轮流加班工作。假期期间,稽查队每天在镇区进行环境监察的例行巡查,对出现的环境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

    二、加强污水处理监管工作

    5月24日至25日,胜芳镇组织环保分局监管污水处理共计86115吨,处理水质全部达标排放。其中霸州溢昇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胜芳分公司(胜芳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23120吨,处理水质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霸州嘉诚水质净化有限公司(胜芳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25670吨,处理水质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霸州国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东段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7946吨,处理水质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开发区临时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29379吨,处理水质PH9-10。

    三、加强中亭河开发区排水口清淤工作

    为保障汛期我镇雨水直排和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力进行,胜芳镇对中亭河开发区排水口进行了清淤。5月24日至25日,共出动清淤船3条次,清淤工人9人次,清淤泵2台次,共清淤1280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