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抗击疫情,教师逆行------霸州镇教师队伍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16: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霸州镇154名教师被紧急召回,他们勇于担当、真诚奉献,参与了核酸标本采集登记和录入工作,圆满完成了全镇核酸检测任务。

思想重视,积极践行。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教师们迅速行动,通过班主任家长群为学生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还通过班主任微信视频会议传达学校防控精神,并逐班进行追踪,落实学生疫情排查情况。

抗疫有我,快速反应。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1月12日,霸州镇开始进行全民核酸检测,需要抽调154名教师参与到这次统一行动当中。12日凌晨两点,霸州镇文教党支部书记、文教室校长戴拴银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单位,迅速抽调了154名教师,并按照全镇的统一安排,教师们深入到47个村街承担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登记任务,并要在上岗前完成培训。

临危受命,集结再出发。1月13日早上,霸州镇又下达了核酸检测人员采集表录入的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镇几万人的信息需要录入电脑,工作的重任又落到了教师们的身上。霸州镇文教室一声令下,老师们忘记了昨天的疲劳,克服各种困难,仅用了一个小时,老师们就在规定的地点集结完毕。简单培训后,老师们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这次他们的任务是要把手写的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全部录入电脑,两个微机室,六十台电脑同时开始工作,整个微机室听到的都是敲击键盘的声音和老师轻读人员信息的声音。

为保证全镇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1月15日全镇教师再次深入到村街、小区,帮助登记、录表。

霸州镇的教师“逆行者们”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践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镇人民群众筑牢了一道安全健康防线。

c87af4fbe3934010b313858dcc4563a7.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