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15:30:1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康仙庄镇始终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原则,做到人物同防,联防联控,抓紧抓实常态化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统筹谋划,该镇制定了《康仙庄镇关于加强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导辖区内企业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盘棋”。强化企业疫情防控责任,指导企业制定适合本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安排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工作规范,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要求,发挥企业社会担当,积极协助所属村街做好疫情防控,为村街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保证企业对疫情防控早作安排,早做预案,将新冠肺炎影响降到最低。

二是精准施策,该镇落实重点企业班子成员“一包一”政策,14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由班子成员分包,重点解决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矛盾,安排对康仙庄LNG加工厂、皓天光电等重点企业驻厂人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企业员工较多企业单独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重点企业员工核酸检测排查。

三是压实责任,对辖区内企业按照属地原则由包片干部和村街干部逐企排查封闭管理期间存在的出行、送货、员工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对蔬菜生产运输、液化天然气、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等民生和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积极协调解决员工驻厂保证生产,对运输车辆及时发放车辆通行证,实现康仙庄镇保疫情防控、保民生保障发展两不误。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