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堂二里镇“三举措”提升全镇消防安全水平

作者: 来源:堂二里 发布时间:2021-03-29 14:56:44 浏览次数: 【字体:

消防安全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堂二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三举措”不断提升该镇消防安全水平。

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应急救援能力培训会。会上,消防队教官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消防救援培训片,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会后,与会人员还进行消防应急演练,增强了应急救援能力。

加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高音喇叭广播、村街微信群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强化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及应对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加强督导检查。深入辖区各超市、加油站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实地检查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并重点就消防器材、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是否按期检测更换、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