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多措并举保障安全度汛

作者: 来源:康仙庄乡 发布时间:2021-06-02 14:00:11 浏览次数: 【字体:

组织责任分工到位。康仙庄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镇长任副总指挥的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抢救组、后勤保障组、治安保卫组、抢救安置组、转移安置组、宣传报道和通讯联络组、监察组,各组由相关班子成员分工负责。

防汛抢险人员到位。由40个村街每村抽调30-40名青壮年组成了一支1300多人的应急抢险队,按照村大小安排3-5辆机动车作为应急备用。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民兵预备役作为预备力量。

防汛物资物料到位。备齐沙子1400方,碎石2600方,红砖65万块,木桩200根,扦子550根,编织袋3000条。目前防汛物资已全部贮备到位,随时可满足应对防汛抢险之需。

防汛大型施工机械到位。协调准备大型挖掘机2台,铲车1辆,自卸车4辆,相应机械24小时在岗,可调配使用。

辖区堤段安全检查工作到位。按河长制要求,清除河道垃圾、阻水物,保障河道畅通。

应急度汛工程到位。栲栳圈扬水站承担着我镇辖区内一至五支渠立涝雨水的排放,涉及保护霸州、永清在内的耕地近20万亩。为了保证栲栳圈扬水站能够正常运转,对该扬水站的房屋、配电室、进行了修缮,对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抽水设备随时可以满足排水要求。

确保分洪区村民转移安置到位。东杨庄村535户,1414口人对口转移栲栳圈村,安置场所为村委会和栲栳圈小学教学楼和596户村民家;苑口村188户,848人对口转移到徐各庄村委会、村小学和287户村民家;郭庄伙村203户,901口人对口转移渔厂村委会和345户村民家。接收安置村由村书记、村委会主任负总责,村两委成员和各小队队长负责与转移方的负责人对接,保证将被转移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安置到安置点。同时,要求电业,水务和卫生医疗单位,可保证通信畅通、安全饮用水源的供应,并及时做好卫生防疫和医疗救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