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 来源:康仙庄镇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2:45 浏览次数: 【字体:

康仙庄镇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和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和信访包案、包村责任追究制度,促进信访问题化解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康仙庄镇重点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化解,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做到“河北不能聚,北京、廊坊不能去”。

同时,全镇各村高度重视省联席办对进京访、进京集访、非访和赴省访四项指标每月的倒排通报,认真开展排查矛盾隐患。进一步夯实综治维稳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黑恶势力犯罪、邪教组织犯罪和影响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全镇和谐稳定。

康仙庄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健康社会环境

康仙庄镇统筹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深入领会传达省疫苗接种工作和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在6月5日、6日(即高考前)掀起集中接种新高潮,6月6号前完成了原定6月9号前的任务。

工作中,康仙庄镇组织各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逐户逐人摸排登记,18至59岁居民做到“应接尽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做到“适接尽接”。同时,该镇抓好常态化管控工作,各村将常态化防控措施再安排再落实,继续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

康仙庄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迎接建党100周年

康仙庄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印发了《康仙庄镇关于迎接建党100周年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方向,进一步细化和落实网格责任,完善企业台账,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尤其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木材加工、涉爆粉尘、涉酸、有限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高度关注,及时上报更新台账,纳入监管,坚决杜绝非法经营的小散乱污等死角死面排查不到位的现象发生。

目前,该镇村街上报的“三合一”场所共涉及27个村、245家,目前已全面排查完毕。同时,该镇还依托建成的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水车等设施,提高消防应急和救援能力,确保把火灾灭早、灭小,坚决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康仙庄镇还进一步加快在建微型消防站工程进度,加强消防安全救援队伍建设,关键时刻做到有人用,能熟练操作消防水车和相关设备。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让群众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知识和逃生技能,一旦发生危险能第一时间自救,避免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注重暑期学生安全,该镇学校利用放假前的时间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学生暑期安全。各村各相关部门全面开展全镇防溺水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通过村通广播、公开栏、悬挂条幅等多形式讲解宣传防溺水知识与技能,加强辖区居民对孩子的看护和教育,同时各村对辖区有水塘坑、在建工地等进行全面排查,设立防溺水安全防护警示牌、围挡等。防患夏季大风、雷雨天气安全生产隐患,加强对用电负荷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等情况的督查和预警。

康仙庄镇多举措并行开展环保工作 力争以人民群众满意的生态环境献礼建党100周年

康仙庄镇多举措并行开展环保工作,加强企业管控,严防“散乱污”企业的新增和反弹,将“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督查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夜查及“回头看”,联合多部门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彻查并关停整治。严防垃圾秸秆焚烧,严格直接问责机制,上级通报一处火点即启动问责程序,严防关键时期特别是麦收期间火点的发生。坑塘污水治理常态化,按时巡坑,严禁出现黑臭水体。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加强街道的清扫,确保街道无杂草、无垃圾、无死角死面,做好料场搅拌站的日常巡查,确保场内湿润,料堆苫盖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提高企业、村民的环保意识。

康仙庄镇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近日,康仙庄镇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工作会议”,会议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镇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村内积存垃圾、三大堆、临时建筑开展专项治理,以崭新的环境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会后,各村立即利用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村两委干部全部到专项治理一线,带头开展工作,仅利用2天的时间,镇区内112国道和大石路等重点道路,高速公路、铁路沿线两侧,中亭河、百米渠等过境河流以及村街主干道全部开展无死角清理。

本次行动共出动保洁人员500人次,出动清理车辆40辆,清理建筑垃圾10余吨,各类杂草垃圾100余立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