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三举措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09:36:49 浏览次数: 【字体:

队伍下沉,从源头上化解问题。在工作中,党政班子、包村干部同步下沉到村街,充分了解各类信访案件,并提出方案,防止小案变大案,个访变群访的问题发生。

统筹规划,面对信访问题不打乱仗。该镇将值班解题专业化、维稳办公联合化,针对不同矛盾隐患、上访问题,制定专业化值班制度,每周值班室值班人员根据专业做好划分,对上访人员做出专业化回答。各职能部门全天备勤,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到联合办公,联合稳控。

建立常态机制,避免恶性上访事件发生。该镇坚持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在村街建立矛盾隐患排查上报机制,每周五上报矛盾隐患排查表,每月月底进行汇总,形成常态化机制。针对不同信访案件性质,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包案领导全程介入调处,做到矛盾调处责任精准落实到个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