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进一步扎实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0: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康仙庄镇多措并举,积极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健全消防安全制度体系。各村、各部门完善消防安全组织,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专职消防管理人员,加强消防业务培训,形成消防管理新机制。

发挥网格人员作用。每个网格明确1名网格员,每月组织不少于1次的全面检查,台账式管理,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行业领域消防治理。加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引导重点行业进行规范式整改。与此同时,按照位置相邻原则,划分若干联防区域,落实区域“联查、联演、联战”,建立健全消防区域联防机制。

真正硬起手腕。在检中发现“三合一、多合一”存在有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坚决予以关停处理,倒逼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对发生火灾事故的企业,迅速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控制,防止出现企业负责人逃逸情况。

开展“三清三查”行动。各村、各部门开展“三清三查”行动,做到可燃物彻底清理或安全存放,落实各项火灾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加大消防宣传力度,确保社会公众能经常听到、看到并了解消防安全常识,警示社会单位和群众,全面提高社会公民防火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工作的社会和群众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