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0:41:18 浏览次数: 【字体:

人员排查方面,全面开展中高风险区来霸返霸人员排查,做好公安大数据推送人员落地核查及时做好信息反馈。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县级行政区来霸返霸人员排查,对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人员及时实行全员封闭管理,并及时报备。

值班值守方面,所有村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测温验码、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等制度,做到应验尽验、应查尽查、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宣传引导方面,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车等各种宣传方式,循环播放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号召村民主动配合防控工作,提倡村民不串门、不聚集,所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核酸检测方面,高度重视,按时采集,绝不允许漏采或拒采,按照市防疫办规定,各村“两委”干部、饭店超市宾馆类从业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隔离管控方面,目前,该镇部分村有少数居民处于居家健康监测期,有关村加强对居家人员的管控,居家期间不得外出,主动配合卫生院核酸检测上门采样工作,对于全家成员均居家隔离的,村“两委”给予关心关怀,安排专人负责为其代购生活用品。

日常消杀方面,各村持续开展全域大消杀工作,对域内主次干道、公厕、居民庭院、单元楼道、广场游园、垃圾中转站、垃圾容器、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养殖场、物流中转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喷雾消杀,确保不留死角。按照规定每天消杀至少2次,各村及时购买相关物资,配足消杀队伍,做好全域消杀。

环境整治方面,各村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垃圾分类存放和收集点管理,强化人畜饮水安全、粪便处理,努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

疫苗接种方面,各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全力做好疫苗接种人员组织发动工作,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