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09:59:26 浏览次数: 【字体:

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引领,紧盯后进村党组织整顿提升,依托星级支部创建工程,落实好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2018年至2020年康仙庄镇共打造五星级党支部3个,四星级党支部6个。建立健全村干部动态调整退出机制,对不能胜任村街工作的“两委”干部进行及时调整,确保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工作打造良好的组织基础。

突出示范创建,加强阵地建设。康仙庄镇投入资金32万余元,对全镇40个村的综合服务站进行了上档升级,统一室内装修,配齐办公桌椅以及办公设备,加大了服务型党组织转化力度。同时,着力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康仙庄镇选取五星级党组织新兴村做为核心村进行重点培树。新兴村基础设施硬件水平高,“两委”班子健全,结构合理,整体素质较高,且位于112国道边,对周边村能够起到有效的示范带动作用。经过近两年的扩面提升,新兴村的示范带动已辐射周边10个村,在上级各部门及镇党委的积极配合下,示范区内村街党建水平、人居环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