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09:48: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收官之年,是决胜的关键一年,按照霸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霸州镇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以农村生活垃圾、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为主攻方向,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全域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霸州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强化村街责任,充分发挥人居环境治理的主导作用,尊重农民意愿,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

坚持重点突破,协调联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聚焦农村存在的垃圾、污水、厕所粪污、村容村貌等最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改善。2021年霸州镇户厕任务数为805个,截至目前,户厕已安装750个;公厕建设今年涉及29个村,目前公厕主体完成29处,装修完成29处,投入使用7处。

今年以来,霸州镇以点带面,以片促面,整体推进,实现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观,基本形成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农村垃圾污水、卫生厕所、村容村貌治理体系,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建立,农民环境卫生意识普遍增强,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