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积极部署学校周边环境集中治理行动

作者: 来源:胜芳镇 发布时间:2014-03-27 14:48: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幼儿园、小餐桌及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治理,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胜芳镇采取多项举措,大力加以整顿。一是组织召开了胜芳镇学校食品安全暨学校周边环境集中治理动员大会,成立了由镇委副书记、镇长申文兴任组长,主管文教副镇长以及市食药监局、镇文教、安监、公安、交警、消防、城管、工商等各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的清理整顿非法民办幼儿园、小餐桌以学校周边摊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制定了《清理整顿非法幼儿园、小餐桌、学校周边摊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将幼儿园和小餐桌的资质、设施安全、食品卫生、车辆管理、教职人员资质及学校周边摊点、门店证照是否齐全作为重点,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严格进行治理。三是对全镇82家幼儿园、39家小餐桌及48家中小学校内部小卖部及周边摊点的许可证、卫生证、健康证及校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统计,对非法经营的幼儿园、小餐桌下发了停业整顿通知,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摊点进行坚决取缔。四是明确提出了学校食堂11项要求,并由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签订了《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今后镇政府将不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治理成果取得长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