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疫情坚守砺初心,“疫”不容辞再冲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10:41: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3月初,正值万物复苏,翘首盼春之际。一场疫情突如其来,袭击到廊坊。3月9日凌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牛百万村党支部、村委会听令而动,立即作出部署安排。一场全面抗“疫”就此打响。

11857fdccd84471eaf737bd6f2fb487b.jpg

村党总支委员朱华,是位优秀的退伍军人,同时又是位拥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自98年退伍后,艰苦创业,投资建厂,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把收入所得用于家乡建设。本轮疫情袭来,由于朱华同志全程组织参与了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时期的牛百万村疫情防控工作,他率先垂范,积极应对。此次疫情中的霸州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经济活动往来频繁,尤其是以胜芳镇、东段乡为代表的东部乡镇更是产业众多、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强,有很大的疫情风险。在得到上级党委、政府传达的停工停产停课,全力应对新冠疫情的指令后,他毫不畏惧被感染的风险,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带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组织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c59d0fc1cbe54f359b281d6199923675.jpg

“请大家提前把健康码打开,没有智能手机的把身份证准备好。”

“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注意防护!”……

他从待检人员排队开始,到稳定现场工作秩序,再到引导全村四千多人的高效检测。一直从清晨五点多忙到晚上十一二点。

几度抗疫艰。3月13日,疫情更加吃紧,朱华同志在保证工作人员健康码绿码、核酸阴性的前提下,带领大家持续志愿服务。深入调查每户的籍贯、工作单位、行程记录、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等情况。耐心劝导未做核酸检测群众及时检测。同时安排医护人员全部入户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医疗物资供应,保障检测有序顺利开展。每天在采样完成之后,朱华同志都要核实各项数据,并谨记于心,以便为次日采样工作打好基础,再将核酸送检。同时排查密接、次密接、居家人员的实际情况,汇总登记。

081cf03e08e64a27901035027a3f7af7.jpg

为保障疫情防控,村委会成员带头捐款。朱华同志自掏腰包捐出1000元。自封控以来,群众生活、收入受到影响。朱华同志及表弟黄庆涛、弟弟朱宝“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保障父老乡亲基本生活,他们三人带头为村里捐献了面粉600袋,食用油600桶,并送到村民家中。又同村委会其他成员一起看望并慰问了困难群众,了解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为长期吃药的村民安排人员定期送药;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按时送去物资,专人负责定期帮忙料理家务;为独居老人拨通电话,让他们与亲人视频聊天。衡水的医务人员来村里支援,他代表村委会多次慰问,全力帮助,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3月20日,接到某村民电话,其家属突患疾病,情况紧急,须外出就医治疗。朱华同志立即跑步前往患者家中,了解患者伤情及实际情况,赶忙拨打电话联系“黄码”医院,并陪同患者及家属一同前往。使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持续的疫情,朱华同志废寝忘食,忘我的工作。连日的高强度作业,使这位铁打的汉子生了病。致使多年未犯的化脓性扁桃体炎发作。嗓子发炎肿痛嘶哑,周身不适。不得不在大家的劝说下前往诊所打了针,服了药。随后又匆忙来到村委会,继续安排部署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挺立潮头攻险隘,春寒料峭战犹酣。疫情不抵温情,用温暖抗击疫情,愿我们早日跨过这场“倒春寒”,一起迎接暖阳。加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