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推进群众路线活动达到“六个度”

作者: 来源:胜芳镇 发布时间:2014-04-29 10:22: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活动开展,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实现为领导干部“洗洗澡、治治病”,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的总体目标,胜芳镇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各项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六方面工作达到“六个度”。

一、前期准备有准度。自年初,胜芳镇开始着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工作,首先向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街、各单位负责人贯彻传达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的讲话精神。在市委召开动员会后,立即组织开展了筹备工作,于2月24日召开了全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按照落实“四句话”要求、三个基本环节、“四风”问题等内容,制定了《胜芳镇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确定了七个方面25件惠民实事。同时,结合镇党委、部门、村街、中小学校和非公企业等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为教育实践活动实现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组织领导有力度。专门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成立了5个专项工作组,明确由6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5名机关干部专职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宣传培训、信访维稳等具体工作。每周由镇党委书记亲自调度活动开展情况,每天早晨组织各小组组长召开碰头会,研究部署当天工作,确保了工作组织有力。

三、学习教育有深度。采取了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一是以集中学习为主,要求每周不能少于两次集中学习,规定每周三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日,每周五为党员集中学习日,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14次。二是个人自学为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必读书目,并详细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实效。三是严格学习纪律,发放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笔记本1700本,并由督导组负责检查党员学习情况。四是撰写读书笔记,要求每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亲自撰写学习笔记,并且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影片观后感。五是丰富学习载体,于3月4日举办了廉政准则和中省出台相关制度规定培训班,3月12日、31日、4月4日三次对教育实践活动指导组进行了业务培训,于3月14日邀请了市委党校老师进行集中宣讲,重点讲解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内涵;4月16日举办了树立“三观”牢记两个务必交流座谈会;4月18日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知识专题考试。

四、听取意见有广度。在全市“七征求”的基础上,胜芳镇确定了“八征求”方式,即集中走访征求、动员大会征求、党代、人大“两会”征求、座谈会征求、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调研走访征求、面向社会征求、设置意见簿征求等八种征求方式,分别向各村街、部门、中小学校和非公企业等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向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企业特困职工、贫困群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广泛征求,截至目前,共征求3219人次,收集到意见和建议1125条。

五、分类指导有精度。为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胜芳镇专门抽调了76人成立了16个由科级干部带队的教育实践活动指导组,对全镇71个基层党组织进行督促和指导。其中,镇领导班子和机关单位主要围绕解决“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正风肃纪行动,集中实施“八个专项整治”,彻底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强化服务,还利于民;各村街主要从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开展“解难题、办实事”行动入手,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取信于民;各中小学校主要从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加强师德师资入手,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非公企业主要从加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入手,重点解决企业党建活动开展与企业发展脱节、不同步等问题。

六、营造氛围有浓度。一是在镇有线电视台开辟了教育实践活动专栏,随时更新工作动态,图文并茂地报道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加大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目前,共播出专题教育影片24集,专题报道56条。二是由基层党组织制作了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栏和征求意见箱,让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了解此次活动的内容、意义、形式和任务,并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三是印发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知识》明白纸和《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知识百问》小册子,发放范围不仅对全镇党员,也扩展到普通群众。四是向广大群众及企业发放便民服务卡、企业服务卡1万余张,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五是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警示教育、扶危救困献爱心、义务植树、人民英雄纪念碑扫墓等一系列活动,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