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小麦丰收在望

作者: 来源:康仙庄镇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康仙庄镇小辛庄村载着农药的无人机轰轰作响,缓缓升起,满载着农民丰收的希望,麦田里的麦穗快乐地随风轻舞,泛起一层麦浪,不远处春耕的人,边劳作边说着好光景,种植户老赵看着地里的300亩麦子笑容满面:“去年雨水多、播种晚,心里直打鼓,如今党的政策好,给庄稼稳根壮穗,瞧这麦穗子,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呀!”

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康仙庄镇积极落实晚播冬小麦“一喷三防”政策,抓住小麦灌浆期关键季节,及时将飞防作业落实到村,将喷洒作业落实到田。

同时,该镇将万余袋枯草芽孢杆菌粉剂、戊唑醇悬浮剂及时送到晚播15天小麦种植户的手中;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技术指导答疑解惑,引导村民科学种粮,护粮,收粮,确保全镇19000亩小麦颗粒归仓。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