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扬芬港镇耕种收综合机械化 推动粮食生产功能区一季两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3:4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扬芬港镇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大幅提升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确保镇域一年两熟的粮食生产功能区首季粮食粒粒归仓。

今年上半年,扬芬港镇在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攻坚克难、科学应对,通过“五步春耕到地头”等科学防控措施,减轻对粮食生产的影响。通过集成推广精量播种、高效节水、精准施肥等粮食生产技术,进一步提高粮食单位产量。据悉,该镇今年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36452亩,其中小麦种植面积7882亩。小麦收割季期间,该镇又引进粮食机械化生产模式、完善机具配套方案,为种植大户提供全套政策支持和社会化服务。大幅提高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程度,赶在雨季前积极应收尽收,保障了粮食安全。

此外,扬芬港镇依托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重点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实现“小麦作物前脚收、大豆玉米后脚种”的两季粮食高效衔接,进一步提高土地出产率,实现粮油生产提质增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