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南孟镇多措并举严禁秸秆焚烧

作者: 来源:南孟镇 发布时间:2014-06-12 09: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南孟镇已进入夏收夏种时期,为确保麦收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镇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全面防控与重点清查相结合,多措并举,严禁秸秆焚烧。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镇委、镇政府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机关全体干部、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明确了全乡秸秆禁烧的工作目标,细化了各项任务,统一了镇、村两级干部对秸秆禁烧的认识。

二是强化责任追究。该镇实行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地块的包保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将任务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各村成立禁烧巡逻小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三是广开宣传渠道。该镇充分利用村高音喇叭反复广播、发放宣传单和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还田的好处,营造舆论环境,提高群众禁烧觉悟。

四是转变禁烧思路。该镇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科学利用、变废为宝”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疏”字文章。着重引导教育群众转变禁烧观念,鼓励农民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帮助养殖户进行秸秆回收,推广秸秆气化技术。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