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南孟镇田各庄村:环境优美、乡风文明,村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7 15:55:31 浏览次数: 【字体:

走在南孟镇田各庄村的街道上,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宣传墙上的乡风文明标语,以生动形象的图文引导村民做文明事、成文明人。村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自2009年以来,南孟镇田各庄村“两委”根据我市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本着“科学规划、村民自愿、节约用地、适度开发”的原则,投资8700万元,新建田旖小区一处,小区内共有居民楼12栋,建筑面积63640平方米,道路硬化、绿化等配套工程齐全,使村街百姓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村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在村规民约制定过程中,田各庄村引导村民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从自己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不仅如此,该村还以德治引领新风尚,对评选的先进典型,通过年会进行表彰,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2020年,田各庄村被评为廊坊市文明村街。如今的田各庄村,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深入民心,勤俭节约的风气激扬劲吹,美丽乡村的景象俨然形成,乡风文明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也成了该村的一张响亮名片,为我市乡风文明的建设树立了一个典型榜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