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定制高粱映红致富路

作者: 来源:廊坊市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7 09:05:42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王庄子镇任庄子村一千余亩高粱经过烘干,装车发往贵州省习水县的酿酒厂,成为白酒的酿造原料。

“我们与酒厂签订了销售订单,不愁销路。”任庄子村种植大户任稳成说,今年尝试种植高粱,依托地理气候优势,生产的高粱品质好、产量高,每亩产量能达到400公斤,按照每公斤3.6元的收购价,毛收入有60余万元。

据介绍,任稳成今年承包了450亩土地,种植冀酿2号高粱。该品种具有抗蚜虫、糯性好、适应性广等特点,是酿酒、制作高粱米的上等原材料。

“去年雨水较多,一些地势低的田地积水难以及时排出,农户种植的玉米、小麦等农作物普遍减产。”任庄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董对现介绍说,今年村里的种植大户改变传统种植思路,利用低洼土地的特点,把种植适应性强的高粱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特色产业,与去年相比,农民每亩地毛收入能增加近千元。

据了解,任庄子村除了种植大户,丰硕家庭农场、丰源种养殖农场等农业合作社也加入高粱种植,该村种植高粱1450亩,高粱品种有冀酿二号、冀酿四号、红缨子和粱糯。

“今年的高粱种植属于探索阶段,种植户普遍增收,大家种植高粱的积极性很高,接下来我们将逐步扩大高粱种植面积,争取上级支持,为种植户提供技术和管理指导。”王庄子镇二级主任科员梁艳龙介绍说。

红高粱“映红”农民致富路。据介绍,霸州市大力调整和优化高粱生产布局,通过“公司+农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高粱产业发展。该市王泊村、靳家堡村、王圪垯村等周边村街今年也种植了高粱,总面积逾4000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