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作者: 来源:胜芳镇 发布时间:2015-01-22 08:50: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期,胜芳镇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一是深入企业加强宣传教育。将全镇企业按区域划分为4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3名工作人员,负责宣传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申报、拖欠工资违法行为处罚等业务。二是积极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法律宣传日”等活动,对农民工关心的如何追缴拖欠工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高了外来务工人员的维权意识。三是不断提高调节仲裁效能。对能够调解的工资拖欠案件,及时协调企业支付工资;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但无法达成调解的,实行当庭裁决,快速处理欠薪争议。四是对镇内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专门成立了检查工作组,深入企业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核实,有效保障了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办结、群众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截至目前,全镇共检查用人单位630家,发现问题56件,为农民工追缴工资190余万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