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裕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扎根基层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

作者: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尹慧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09:20:51 浏览次数: 【字体:

“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裕华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从无到有,从最初的成立到现在的功能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扎根于基层,已成为办事处重要的组织机构,绽放出文明之花。

裕华街道办事处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均成立了理论宣讲团。社区书记及社区相关专家、专业人士为宣讲团成员。去年以来,宣讲团成员多次走进小区、楼栋,“拉家常”式给居民讲解党中央最新理论,使居民“沉浸式”体验到学习的乐趣。据悉,办事处理论宣讲团成立以来共开展宣讲活动60余次,参与群众3000余人次,真正把党的理论传达到老百姓心里,使大家不出社区就可以了解党的好政策。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均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招募志愿者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发布服务信息,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社区党员对老旧小区主干道路和小区的生活垃圾、陈年垃圾、牛皮癣等进行全面清理,活动累计清理各类垃圾60余袋、清理“牛皮癣”200余处,切实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去年以来,新时代文明所(站)组织开展困难慰问20余次,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3次,服务居民2000余人。通过开展“走起来、串起来、说起来、干起来”十二字工作法实践活动,走访群众3000余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60余件,通过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公益传递到每家每户。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繁荣社区文化生活。河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有国学馆、舞蹈室、红色放映厅、朗读亭、戏曲馆等多个文化活动场馆,组建了戏曲协会、老年模特队、书画协会等多个社团协会,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居民生活,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成为居民群众的精神乐园。同时,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有计划地在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举行活动,培育文明礼仪,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这些活动的开展,为居民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

在裕华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深扎根于基层,创新实践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让文明之花开放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