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扎实做好夏季征兵工作

作者: 来源:煎茶铺镇 发布时间:2015-06-24 08:30: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2015年夏季征兵工作,煎茶铺镇全面动员,大力宣传,扎实做好夏季征兵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成立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在镇武装部下设征兵办公室,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征兵工作和业务办理。组织相关人员入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全乡适龄青年的数量、住所、所在地、联系方式等具体信息,对于符合条件的应征对象提前告知,为征兵工作全面铺开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宣传提前、到位。通过召开村级干部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资料、组织征兵工作人员走访适龄青年家庭等方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激情。截至目前,全镇印发《致适龄青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横幅22条、张贴标语80条。

    三是廉洁征兵。注重将廉洁征兵教育纳入征兵工作的全过程,组织人员学习有关廉洁征兵政策规定,突出强化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廉洁征兵的思想防线,增强征接兵工作人员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观念。同时,将征兵的政策、条件、标准等向社会公开,畅通监督途径,接受群众监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