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南孟镇“三举措”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作者:南孟镇 来源:南孟镇 发布时间:2015-07-13 08:26: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7月8日,南孟镇计生办聘请市技术站技术人员来我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突击服务工作。一是宣传发动:计生办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标语、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流程、参检地点及服务电话,提高群众对这项惠民工程的知晓率和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二是摸清底数:依托民政局新婚数据和河北省育龄妇女信息系统,采取进村入户核对的方式,将目标人群掌握到村、到户、到对象。由镇、村计生干部通过上门宣传、入户讲解,外出对象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动员其积极参加检查,确保目标人群参检率。三是贴心服务:检查当天,严格按孕前优生检查技术服务规范要求,为目标人群提供优质的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等“一条龙”服务。同时,为来检对象发放新婚必读和爱心围裙等精美礼品。当天共为42对新婚及符合办理生育第二个子女的已婚育龄夫妇进行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育龄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