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扬芬港镇开展秸秆青贮工作彻底解决燃烧秸秆问题

作者:扬芬港镇 来源:扬芬港镇 发布时间:2016-09-06 08:40:3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扬芬港镇围绕控制空气质量,减少秸秆燃烧造成的大气污染,积极推进玉米秸秆饲料青贮工作。

扬芬港镇首先与扬二街、扬三街、褚西村、许家堡村、陈家堡村等部分玉米种植大户、专业种植合作社取得联系,向村街种粮大户们耐心细致的介绍青贮玉米的各项优点,为种植大户、专业种植合作社以及个体农户与天津市部分专业养殖场之间进行业务对接,先后达成了3000亩玉米买卖协议的合作意向。养殖场方面高价收购玉米和秸秆,出动大型收割机和运输车辆,帮助农户收割,农户一方面节约劳动成本,提高了经济收入。一方面杜绝了秸秆燃烧的现象发生。截至目前,收购方已经完成收割作业1000亩左右,按照约定价格250元—270元/亩不等进行收购,预计收购期约10--15天左右,收购亩数预计能达到4000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