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城区办夯实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实现综合立体服务格局

作者:樊荣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04 09:29:2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城区办不断创新社区管理,加强社区服务建设水平,各项工作进展迅速,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他们安排迎宾山水社区居民信息采集工作,包括居民基本信息、兴趣爱好、服务需求等,建立居民信息档案。利用社区现有设施,成立各类文体协会,包括乒乓球、羽毛球、台球、书法、绘画等,通过开展文体活动比赛,积聚人气。此外,他们还建立微信平台,扩充社区服务信息量,及时发布服务信息。比如,在征收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时,通过微平台发布信息,可以很快完成收缴工作,提高效率。目前,正在完善微平台基础信息,加快社区与驻区单位、企业(卫生室、健身房、中介等)信息登记。
    他们完善了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以宏瑞御景小区为试点,每栋楼选举一名楼长,每一个单元选一名单元长,通过社区带动楼长,楼长带动单元长,单元长带动居民,实现小区无死角管理。五是发展社区公益事业,成立志愿者队伍,通过为企业宣传,募集物品,对贫困户、残疾人实施救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