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石沟小学“孝老敬亲”重阳节感恩活动

作者:李文霜 蔡新漾 白玥 来源:胜芳镇 发布时间:2017-10-19 10:40:43 浏览次数: 【字体:
    “百善孝为先”,孝老敬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炎黄子孙,自然应当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少年儿童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胜芳镇石沟小学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针对全校学生,开展以“孝老敬亲”为主题的重阳节感恩活动。

    本周升旗仪式后,进行了“吟怀未许老重阳,霜雪无端入鬓长”的国旗下讲话。演讲结束后,石沟小学杨校长就“孝老敬亲”活动进行了宣讲,动员,部署。号召全体学生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为老人做一件好事、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为老人制作一张“感恩卡”、为老人写一句“孝亲承诺语”,每人写一篇爱亲孝亲的作文。

    胜芳镇石沟小学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使我们学生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成为尊敬长辈,孝敬老人的新一代小雏鹰,让孝敬长辈的美德精神永远发扬。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