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文教室组织全镇小学开展以“孝老敬亲”为主题的重阳节感恩系列活动

作者:白玥 来源:胜芳镇文教室 发布时间:2017-10-20 09:06:36 浏览次数: 【字体:
    “百善孝为先”,孝老敬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炎黄子孙,自然应当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少年儿童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胜芳镇文教室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全镇小学开展以“孝老敬亲”为主题的重阳节感恩系列活动。

    19所小学迅速行动起来,以主题班会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主要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在重阳,孝老敬亲”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展现学生孝老爱亲的良好精神风貌。班会上,通过观看孝老敬亲、立志演讲视频及各班主任感人的讲解,深深触动着孩子们的幼小纯真的心灵,深切明白到“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孝老敬亲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为人子女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老师教导,结合新“24孝”行动标准,赶快行动起来,关爱老人,孝敬父母,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1.记住父母的生日,并给父母送上温馨祝福;2.知道父母喜欢吃什么,亲手给他们做一二道菜;3.聆听父母往昔的故事,从中获得教益; 4. 自己的重要决定要让他们知道;5.经常为父母拍照,留住美好岁月;6.对父母的爱要说出口,感恩父母;7.尊敬父母,不要对父母指手画脚,不要给父母脸色看,不顶撞父母,不辱骂父母;8.和父母一起散步、聊天、锻炼身体;9.体贴父母,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活;10.理解、支持单身父母再婚。

    同时各校开展了以“孝老敬亲”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使大家深深领悟“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的真谛,从自身做起,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胜芳镇文教室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关心、善待长辈,爱护晚辈,将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和精神由学校发扬到全社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