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巨华小学开展“小红帽监督岗”活动

作者: 来源:胜芳镇巨华小学 发布时间:2017-10-20 09: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胜芳镇巨华小学为创设优良的育人环境,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培养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能力,让品学兼优的学生,充分展示自己的高尚品质,在我校起作模范标兵的领头作用,让全校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增强少先队的意识教育,从而形成学生自我管理的机制。配合值班教师检查、督促全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实施,促进班风、校风建设。巨华小学“小红帽监督岗”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老师,您好!” “同学,请佩戴好你的红领巾。”“小朋友,请你上下楼梯靠右行。”“请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小朋友,请你不要把零食带到学校里来哟!”这是“小红帽监督岗”少先队员每天对老师和学生的亲切问候和温馨提醒。下课时、大课间、课外活动,教室里、操场上、楼道里……校园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他们巡查的身影。

 
    巨华小学“小红帽监督岗”的队员是由中高年级班主任从班里挑选的有责任心,工作热情高的同学组成,在大队辅导员邢继华老师的统一培训后,采用值日制度对全校学生进行监督管理,及时对在校园中乱扔乱丢、追逐打闹的学生提出劝阻;对学生的文明礼仪给以温馨提示;对全校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学生据实进行记载,并量化进行班级评分,作为学校班级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同时,学校还会依据“小红帽监督岗”的记载每周在周会中对表现好的同学进行表扬,以鼓励全校师生争优创先。

 
    “小红帽监督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净化了校园环境,约束了学生言行,有效规范了小学生日常行为,促进了小学生养成习惯的培养,推进了学校班风、校风建设。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巨华小学的学生管理工作将进一步走向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学校发展将会更加和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