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辛章办事处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作者:肖湘 来源:辛章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07-12 08:29:17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辛章办事处不断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坚持整治与引导相结合、整治与教育相结合、整治与自治相结合,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全处环境面貌大改观、居民生活大改善。
    第一、清除“三大堆”及积存垃圾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三边三底三界”的积存垃圾台账,重点清理中心街、辛开路、协和路等主街道及各村街存在的“三大堆”问题。
    第二、临建牌匾拆除。办事处联合辛章派出所、供电所、综合执法、拆迁公司对辖区内辛开路、北环路商户的临建牌匾和商户广告进行依法拆除。
    第三、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根据“属地管理,各司其职”的原则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各村街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的调动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
    第四、加强管理,全面治理。规范街道沿线居民摆放的杂物堆,集中清运垃圾,发放垃圾桶,清洁员清扫保洁,督促居民打扫自家垃圾。对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及时处理,加强建筑卫生的施工管理,杜绝乱倾倒行为,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
    第五、环卫一体化。开展垃圾清理有偿服务,争取在2018年7月底实现辖区内全覆盖。
    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在辛章有线电视台滚屏播出宣传标语50余条,发放《关于环境卫生致全处人民的一封信》2000份,召开群众动员会10余次,群众参与2000余次,共动用挖掘机200辆次,垃圾清理车723辆次,清理垃圾5563方,清理“三大堆”383处,清理坑塘17处,拆除广告牌102块,临建13处328平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