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扬芬港镇打通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最后一公里

作者:孙继权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09:02:35 浏览次数: 【字体:
    城乡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共作开展以来,扬芬港镇积极部署、深入推进,在全镇掀起卫生环境综合整治热潮,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垃圾18650方、清理大小垃圾坑62个、坑塘水渠30余处、建设围挡2500米,完成垃圾清理总任务的98%,并初步实现全镇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集中力量 规模清理。该镇针对积存垃圾数量庞大、清理困难的大任务,采取集中力量打垃圾歼灭战的方法,对4个村街进行联合整治,请来专业施工队,用大型挖掘机连续清理9天,彻底将积存垃圾清零,期间动用车辆630辆次,清理垃圾2500余立方。
    因地制宜 零碎清理。鉴于村街各自存在环境卫生问题,在采取规模清理的同时,扬芬港镇因地制宜,对各村街胡同小巷、居民聚集区、坑塘沟渠开展零碎清理,组织小型机械以及清洁队开展扎实的工作,彻底攻克犄角旮旯的卫生死角,全镇环境卫生面貌发生巨大改观。
    环卫一体 全面覆盖。为了达到环卫一体化全覆盖的目标,该镇积极与环卫公司沟通协调,组织环境整治达标的村街和环卫公司逐一对接,对所有垃圾倾倒点的垃圾实现日产日清,建筑垃圾实现全部清除。进一步规范垃圾倾倒点的管理,增加垃圾桶的数量,定点收集清运,将之前环卫未覆盖的企业、居民小区等区域全部纳入环卫一体化的范畴,打通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组织环境卫生巡视组,精细查漏 ,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引导居民生活习惯,建立良好的环境卫生机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