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文教室开展“一年级学习准备期”二级培训

作者: 来源:煎茶铺镇文教室 发布时间:2018-09-06 15:38: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实现幼小衔接的平稳过渡,纠正家长对幼儿园教学内容额错误理解,切实减轻幼儿和小学低年级的学业负担,根据霸州市教育局会议精神,煎茶铺镇文教室于9月2日对全体一年级教师进行“一年级学习准备期”二级培训。
    本次二级培训分两部分,首先由李占仙老师做了“软着陆,慢慢走”的专题培训。要求一年级教师在本学期第一个月制定一年级学习准备期学科实施方案,召开一次家长会,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针对一年级学生的特点制定了“一年级学习准备期”教学管理流程简表。然后张雪晴老师为老师们介绍了如何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如何握笔、如何读书、课堂中如何穿插游戏做了具体要求。
    通过一上午的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开学后一定按照培训内容开展工作。召开家长会让广大家长转变观念,把无忧无虑的幼儿园的童年时光还给孩子们,做到一年级零起点教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