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乡三措并举加强辖区水污染及环境污染治理

作者: 来源:康仙庄乡 发布时间:2018-09-17 10: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广播、标语、警示牌等形式加强关于保护水资源和爱护环境有关内容的宣传,累计悬挂条幅200余条,竖立坑塘治理警示牌50余块。同时辖区40个村均结合本村实际研究制定治理环境卫生村规民约,并与村民签订环境卫生承诺书。

    二是细致排查,全面治理。利用一周时间对全乡辖区内涉水污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累计清除河道、沟渠、坑塘垃圾46处(1800余方),拆除河道内养殖场2处。重点针对百米渠内积存垃圾集中清理,动用挖掘机3辆,各类清运车辆6辆,人员30人次,共清理垃圾500余方,覆土苫盖300方,架设围挡400平米。同时,还组织发动有关人员180余人,对辖区内各类积存垃圾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处,清除一处。

    三是完善台账,长效建制。要求40村每村明确2-3名卫生监督员,负责对村内环境卫生及保洁公司清理情况,加大巡查和监督力度,对垃圾复倒和垃圾乱堆乱倒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确保全乡环境大改观。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