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子乡扎实做好农村贫困户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再回头看”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09-18 09:22: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压实责任,严格督查。明确乡扶贫办、各帮扶责任人和村相关负责人职责,压实精准识别和扶贫脱贫责任。各帮扶责任人和村相关负责人入村入户,对已经确定为贫困户的家庭进行再识别,检查各贫困户经济状况、居住环境、档案资料等,确保不错评。对其他相对困难户详细检查,重点对房屋老旧户、低保户、特困户、大病残疾户逐一走访,了解情况,确保不漏评。二是工作留痕,动态管理。将精准识别工作相关会议、入户走访、收入核算等基础性工作的记录、图片等资料统一整理归档,做到数据精准详实,措施具体可行,确保工作留痕。同时,严格实行贫困户动态管理,对贫困户基本情况、家庭状况及时更新,保证扶贫精准,脱贫及时。对发现的相对困难户,利用政策兜底方式解决存在困难,防止边缘户进入建档立卡范围。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气氛。通过入户走访、张贴明白纸、悬挂标语、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精准识别“再回头看”活动意义,让广大群众了解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积极营造精准识别“再回头看”活动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乡15户贫困户未发现错评漏评情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