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辛章办事处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作者:肖湘 来源:辛章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09-22 15: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保证辛章辖区内群众饮食健康安全,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辛章办事处组织派出所、安监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对辖区集贸市场、超市、商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巩固食品安全防线,确保消费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主要针对月饼、奶制品、食用油、烟酒、肉制品、熟食等节令食品,重点检查食品外包装标识、产品保质期、进货渠道、采购票据的留存、检验检疫证明、储藏条件等内容,严厉打击经营户销售过期、霉变、以次充好等食品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求经营户严格遵守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按照标签标注的贮存条件贮存食品等,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食品经营户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和规范,要严把进货关、检验关、质量关、卫生关,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的食品,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的食品质量安全。
    通过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规范了各大经营场所的经营行为,加强了诚信经营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辛章办事处将继续加强日常的监督检查,把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结合起来,做到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隙。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