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开展火场逃生演练

作者:于冠军 来源: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 发布时间:2018-09-21 15: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火意识,培养孩子们的火场自救逃生能力,霸州市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认真开展了防火知识教育和火场逃生演练。
    9月20日上午第二节课,学校召开了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于校长主持,在会上,于校长向全校师生讲解了防火安全知识,教育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火,要求学生们无论是家中,还是在校园内,都不许玩火,特别是在家中,更不许乱动液化气罐或天然气的阀门,避免发生火灾。如果遇到发生火灾,首先不要惊慌,一定要镇定,在不能迅速扑灭火情时,要迅速安全的逃离火场。于校长着重向学生们讲解了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如果是在楼房内,大家必须要从楼梯迅速撤离,切不可乘电梯,在撤离时,要把毛巾蘸湿,对折三次,用这样的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墙壁低身姿迅速逃离楼房,撤到安全地带。
    随后,全校举行了火场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哨声)响起,各班老师指挥着本班学生,用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捂着口鼻低身姿迅速的撤出了教室,来到操场集合,各班及时清点人数。
   整个演练活动,历时十几秒钟,迅速有序,未发生任何踩踏、摔倒事故,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