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乡于崔庄小学开展中秋假期安全教育

作者:田锦华 来源:康仙庄乡于崔庄小学 发布时间:2018-09-23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假期安全管理,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康仙庄乡于崔庄小学切实做好中秋假期安全宣传工作。
    各班开展了主题班会,就假期的出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防火、游戏活动等涉及安全的各个方面进行了逐项梳理。老师要求同学们能够在假期生活中远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险情要有一定的防范意识,在危险状态下要能够冷静处置,合理规避,优先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自救或请求救助。学校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平台、致家长一封信、乐教乐学等多种形式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家校对接工作,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提示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指导家长做好子女的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要求家长及时、不断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老师还就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建议我们的小学生多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要求我们的小学生合理地表达诉求,积极消除和缓解生活中的各种压力,珍爱生命,珍爱生活。
    我们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观念,坚决把安全放在假期最重要的位置,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片刻的放松,要时刻做到安全的警钟长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