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多措并举狠抓学校教育管理

作者: 来源:胜芳镇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27 10: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胜芳镇坚持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为抓手,通过创新教育理念,突出特色办学、打造精品教育,促进了全镇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一是加大基础投入。对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在建工程,加紧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及工期;对四幼等前期手续正在进行的工程,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开工;对新建红星小学等项目,争取工程早日落地。二是提升教育质量。通过抓校本教研、学校结成教育联盟、利用学科竞赛、抓好综合考评、注重课题研究、利用现代化技术教育手段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是做好省级督导验收。积极准备迎检工作,通过对照标准、细化工作,确保完成省评估督导工作。 四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健全工作制度、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强化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实施部门联动、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五是优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学校的管理,建章立制、依法治校,着力绿化硬化美化、营造学校文化氛围,打造特色学校、提升学校品味。六是消除大班额现象。积极利用新建学校、整合教育资源、积极申请教师编制、合理增加教师工作量、增加大学生见习岗、返聘退休教师等措施,减少60%大班额,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大班额现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