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南孟镇北落店小学组织“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田颖华 荣伟光 来源:南孟镇北落店小学 发布时间:2018-09-30 09:3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学生了解宪法,认识宪法,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北落店小学在9月29日上午组织了“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在班主任老师对宪法的基本介绍中开始,老师介绍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使同学们知道了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规定国家各项基本制度与根本任务;知道了宪法是为了促进法制的统一。
    接下来是读宪法环节。老师通过多媒体展示宪法内容,由小组长带读,同学们跟读。同学们声音宏亮,感情饱满,在读宪法的同时,也把宪法的重要性记在了心中。
    读宪法后是同学们自由讨论的时间,大家尽情讨论交流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及宪法中印象深刻的地方。然后由学生代表上前台发言,展示交流结果。
    最后,班会在整齐的国歌声结束。同学们齐唱国歌,用嘹亮的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让同学们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及社会的稳定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